close

鉻是一種維持生命所必需的礦物質,它可以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,增加耐力,還可以使肌肉增長、氧化脂肪。優質的葡萄葡萄乾有天然鉻庫的美譽。葡萄.png男人每天吃一串葡萄就可以提供足夠的鉻  

葡萄含水份79.0 %,碳水化合物19.5 %,除了新鮮生食外,還可以釀成葡萄酒、曬成葡萄乾及製成果汁、果醬等。新鮮葡萄、葡萄乾、葡萄汁富含果糖、葡萄糖,因此易被人體所吸收轉換成熱量,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胺基、維他命 A 、B1 、B2 、B12 、C 、E 及礦物質鈣、磷、鐵等,還含有果酸,酒酸,檸檬酸,蘋果酸等具有補血滋養的效果。

葡萄皮所含的礦物質成分,能調理體內生理機能,而葡萄籽因帶有抗氧化的「原花青素」簡稱( OPC ),能清除人體內過多的自由基,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 E 50 倍,維生素 C 20 倍,目前也成為炙手可熱的健康食品,所以從果肉、果皮、種籽到加工品,都具豐富的營養價值。

現代醫學發現,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種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,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治療作用。所以,吃葡萄不吐葡萄籽是科學的。

葡萄含鐵,婦女、兒童及貧血者,可以多補充。
食用葡萄應將葡萄皮清洗乾淨,連皮一起食用,因為葡萄所含的營養素多在皮上,所以謹記「吃葡萄不吐葡萄皮」。

葡萄果實可生吃,或幹燥後作葡萄乾食用,亦可作藥膳應用,對神經衰弱,疲勞過度,消化不良,心悸盜汗,浮腫等有療效。

取白葡萄汁,生姜汁,服用,可治痢疾。

每天飲用3杯紫葡萄汁,可使血小板聚集力降低40%。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醫學院研究還發現,葡萄中的白藜蘆醇具有較強的抗癌、阻抑癌細胞擴散效應,有效清除人體內多余的自由基,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和延結衰老效益。

葡萄乾30克、南瓜蒂加水1碗,放入砂鍋,文火煲約20分鐘即可服用,治胎氣上逆引起嘔吐。

老年人胃氣虛弱,胃陰不足;或患有慢性胃炎,胃口不好的人,每次飯前嚼食葡萄乾6-9,既能開胃口,又可補虛弱。胃虛嘔吐的患者,可取葡萄汁一小杯,加生姜汁少許,調勻喝下,有止吐的功效。

聲音嘶啞的患者,可取葡萄汁與甘蔗汁各一杯混勻,慢慢咽下,一日數次,也有一定輔助治療的作用。對于高血壓患者,則可取葡萄汁與芹菜汁各一杯混勻,用開水送服,每日2-3次,15日為一週期。

民間用野萄萄根30克煎水服,用于治療妊娠嘔吐和浮腫,有止吐和利尿消腫的功效。還有人用新鮮葡萄根30克煎水喝,用于治療黃疸型肝炎;可以作為一種輔助治療方法。

葡萄葉可用于治療嬰兒腹瀉。取葡萄葉適量,洗凈,煎水兩次後去渣濃縮成糊狀,加面粉和白糖各半,拌勻後制成軟粒,再烘幹或曬幹。L歲以上的,每次服3-6克,日服2-3次;1歲以下的酌減。

葡萄對肝炎伴有神經衰弱和疲勞有一定緩解效果。肝炎多伴食欲差,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幫助消化。葡萄乾又是肝炎患者作為補充鐵的重要來源。對肝炎伴有腸胃病者,葡萄又是腸胃病治療的有效食物。

葡萄汁,上午10點服1小碗,晚上10點服1小碗,連服3天,可緩解眼痛(角膜炎)。

用葡萄枝、葉煎汁飲,或淋洗。葡萄制酒飲之緩解腰腿冷痛,筋骨濕寒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is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