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吃香蕉,尤其是晚上睡前吃1~2根香蕉,但是我到此時才知道香蕉有幫助睡眠的作用。也喜歡睡前喝一小杯豆漿。

很多人在睡覺之前都會想吃或者喝點東西,但又懼怕發胖,那有沒有一些東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會發胖的呢?以下食物,非常適合睡前吃,不但不會發胖,還可以讓你睡得更好!

 香蕉  SANY2024.JPG

 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“安眠藥”,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,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。另外,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,因為它卡路裡低,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,可以促進排便。

  菊花茶

 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制茶飲品的首選,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,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。

  豆漿、
 
睡前喝豆漿:豆漿富含100%的優質胺基酸,可製造充分的生長激素,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,消耗體內多餘的醣份和脂肪,所以睡前喝豆漿,有減肥的的效果,這就是「胺基酸減肥法」,又叫「懶人減肥法」。

 
此外,大豆富含異黃酮素(天然的雌激素),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,保護心臟,預防心肌梗塞,所以女生得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只有男生的六分之一,異黃酮素並可抑制人體鈣質的流失,還可預防與基因遺傳有關的乳癌與腸癌,因此睡前喝上一杯250cc的豆漿,冷熱甜淡隨意,可讓您有一個好睡眠、好體質。 
  
但是現在市面上的黃豆有80%是基因改造的,目前基因改造的食品對人體的影響如何還未可知,如何購買非基因改造豆漿,建議購買統一、味全、光泉、黑松、義美等各品牌,尤其義美豆漿便宜又無防腐劑喔,睡前喝比早上喝的效益更大。 
  

馬鈴薯

  大家都知道馬鈴薯減肥的秘方,但是你知道嗎?它還能幫助你睡眠哦!

  它能清除掉對可誘發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擾作用的酸。為了達到這種效果,你要將烤馬鈴薯搗碎后摻入溫牛奶中食用即可。

  一個小小的烤馬鈴薯是不會破壞你的腸道的,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。如果混合溫奶做成馬鈴薯泥的話,效果會更加的棒哦!

  燕麥片

 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,燕麥片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:β-葡聚醣β-glucan),才是讓燕麥片具備高營養價值的關鍵成分。煮一小碗谷類,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。試試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,足以滿足你味蕾了。有減肥功效!

  同時燕麥片能誘使產生褪黑素,一小碗就能起到促進睡眠的效果,如果大量咀嚼燕麥片,效果會更佳。

 杏仁

  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——鎂。所以吃少量的利於心臟健康的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喔!

  亞麻籽

  隻要向你就寢前喝的燕麥粥中撒入2大湯匙這種有益健康的亞麻籽就能起到預想中的效果。它們富含歐米加-3脂肪酸。

  全麥面包在睡前感覺餓的時候,如果以上的不能讓你滿足,那麼你可以選擇全麥面包,再加一片土司,搭配茶和蜂蜜,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,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復合胺。

 蜂蜜

  往你的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,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,進食素是最近發現的一種與保持清醒有關的神經傳遞素。

  大量的糖份具有興奮作用,但是少量的蜂蜜中的葡萄糖、維生素、鎂、磷、鈣等能夠調節神經系統,促進睡眠,並有一定的止痛作用。所以滴幾滴蜂蜜到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睡前食物 幫助睡眠的食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is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